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寒江夜雨

难忘过去时光(日志均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癸巳鲁下对语  

2013-02-01 09:35:32|  分类: 茶余饭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    从孩子生病至今已两个多月了,每日煎熬,度日如年,也无心打理这片土地。但我们一直坚定信念:孩子一定会好起来的!在这两个多月里,我们得到了很多人(相识的和未曾相识的)的关心、支持和帮助,大家的爱心鼓励着我们!
   新春快到了,邱老师按惯例发起了对联活动。余对于对联虽是外行,但也勉强参与之,以此来迎接新春的到来,也祝愿宝贝战胜病魔!同时也以此祝福关心、支持和帮助我们的每一个人新春快乐!阖家幸福!好人永远平安!

癸巳鲁下对语

邱忠孝先生出句,寒江夜雨对句


(一)枕袭梅香,原是罗浮春入梦;风涵雨润,且听竹海乐成章。


(二)无意争春,格高曾令放翁写;有情摇翠,魂洁得从屈子行。


(三)心荡春波,杨柳堆烟诗涌翠;窗含瑞雪,银蛇舞练画多娇。


(四)五彩泛奇,春融天地景生异;三冬呈瑞,雪映竹梅情更浓。


(五)柳色花光,染就阳春文大块;风清月白,织成锦绣耀苍穹。


(六)驿外听诗,意醉梅花三弄笛;楼台赏曲,欣迎福运五临门。


(七)暖意生情,绿萼魂勾篱外月;西风卷雪,蓑翁独钓水中舟。


(八)紫燕剪风,岸绿园红春又度;金梅含笑,香飘雪舞喜重逢。


(九)古鲁春融,鹭鸶桧柏鸣新绿;今沂水阔,舴艋涟漪载旧情。


(十)洙泗荡歌,舞雩春晓飞古瑟;孔颜遗教,庙貌柏森换新颜。


(十一)花灿烟飞,韵浪溅红笺泛紫;草薰日暖,莺声传瑟燕鸣琴。


(十二)画里春情,几处骚人题好句;胸中快意,今朝墨客谱新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7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